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模风采 > 五一劳动奖章

慧心编织精彩人生———记湖北罗锦织有限公司纺织女工熊勇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8-25 10:32:45 浏览量:

   “男不进钢,女不进纺”,这句话反映了纺织女工的艰辛与劳苦。可在罗田县经济开发区罗锦织造有限公司,却有一名80后的农家女,进厂七年如一日,默默付出,无怨无悔,勤奋刻苦,用青春和汗水在织机上勾勒出了自己精彩人生。她就是“黄冈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罗锦织造有限公司纺织女工熊勇。

图片11.png

  眼前这位“眼观六路”,处理起“断头”双手飞快,让人目不暇接的纺织女工就是熊勇。2014年,从浙江返乡的熊勇带着一份好奇开始了罗锦织造工作生涯,因为年轻,她被分配到织造车间做挡车工,为了掌握好每一个动作要领、尽快胜任这份工作,她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常常十遍百遍地练,手指一次又一次被细纱勒出条条血口,但她毫不退缩,缠着胶布接着练。高温季节,衣服经常湿透,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但她从不喊累,而是一丝不苟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每一个动作,抓好每一个细节,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不断提升速度。“勤于磨练终成器”,进厂不到半年,她凭着这样一股钻劲,练就了一手绝活,凡是参加车间和公司组织的操作比赛,应知应会成绩都达到优一级水平。

图片12.png

  纺织行业是“一个萝卜一个坑”,轰鸣的织机声中,别人看12台织机,她看20台。三班两运转,一个班要走3万多步,无数个巡回,织布5000多米。虽然辛苦,但她从不抱怨,相反,以活泼开朗的性格带动身边的每个人积极向上、努力工作,用汗水收获希望,用热情奉献青春。

  凭着“要么就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信念,熊勇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天道酬勤,通过不断努力,每月产量都是第一名,次品率最低,连年获得公司“最佳员工奖”。2019年12月在全国纺织行业“金伦杯”长丝织造织布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操作能手”。

图片13.png

  罗锦织造有限公司织造车间主任刘桂玉说:“熊勇是一个技术骨干,她青春活波,乐于助人,对我们新品种接受特别快,熟悉也快,理解也快,进入角色也非常快,在车间正能量也多,起到了带头作用。”

  纺织厂的工作是辛苦的,尤其是高运转和高温高湿的工作环境让许多人望而却步。但熊勇却选择了坚守和默默奉献,在平凡的挡车工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断创新,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人这一生,不求其长,但求其值。”从她这句话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普通劳动者的情怀,一个追求者的人生。我们深信,用心付出,终有希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