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关于开展第十二届湖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时间:2018-03-28 14:54:33 浏览量:

鄂工发[2018]9号

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总工会,各大型企事业工会,省直各产业(厅局)工会,省金融各行(司)工会,省直机关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引导广大职工在本职岗位上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奉献社会,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夯实湖北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软实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决定在全省联合开展“荆楚楷模•职工职业道德标兵个人”和第十二届湖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一、评选类别

  (一)湖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评选湖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50家、湖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50名。名单分配见附件1。

  (二)湖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

  通过组织审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从各地各单位推荐的50家先进单位中,评选出10家标兵单位。

  (三)荆楚楷模•职工职业道德标兵个人

  省“荆楚楷模”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将按照省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荆楚楷模”推荐评选工作的办法〉的通知》(鄂宣发[2016]11号)精神,从推荐产生的50名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中评选10名 “荆楚楷模•职工职业道德标兵个人”,并进行重点宣传。

  对符合“湖北五一劳动奖状”条件的标兵单位、符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条件的标兵个人,省总工会将分别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状”、“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同时作为“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和“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申报的候选对象。

  二、申报条件

  在湖北境内注册的法人经济实体、机关和事业单位,以及在这些单位工作的职工,凡具备条件,均可申报。

  (一) 湖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1)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推进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2)重视本单位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有职业行为规范,有针对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活动,有遵循职业道德的制度安排,职工具有优良的职业道德操守,社会影响良好。

  (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在扶贫帮困助学等活动中,表现积极主动,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方面有积极贡献。

  (4)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单位对社会的服务或销售产品过程中,无欺诈、欠薪、逃税等记录,具有较高的诚信度。

  (5)获得过市州级以上精神文明建设、职业道德建设或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荣誉称号。

  (二) 湖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先进个人

  (1)政治坚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爱岗敬业。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在提高产品或服务质量以及节能减排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

  (3)诚实守信。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德为先、以信立业,用诚实劳动获取合法报酬,口碑信誉良好。

  (4)服务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强化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5)奉献社会。坚持党和国家利益至上,自觉承担社会义务,乐于公益,富有爱心,在扶贫济困类活动中表现积极。

  三、申报及评选办法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总工会,各大型企业工会,省直各产业(厅局)工会,省金融行(司)工会,省直机关工会,按照评选条件集中申报。申报对象以基层企事业单位和一线职工为主,突出服务窗口。各市州总工会申报前,应经工会党组会议研究,并向同级党委宣传部、文明办通报情况并征求意见。

  先进单位和个人均需准备2000字事迹材料、500字事迹简介、填写申报表(附件2、3)一式两份。电子材料请发送邮箱:hbszghxjb2018@163.com,纸质材料请邮寄:武汉市武昌中北路259号湖北省总工会宣教(网工)部徐凯收,邮编:430077,电话: 027-88738104。申报截止日期:2018年4月2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

  1、第十二届湖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

  个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2、第十二届湖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申报表

  3、第十二届湖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申报表

  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文明办

  湖北省总工会

  2018年3月5日

附件1:

第十二届湖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和

先进个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单位名称

先进单位(个)

先进个人(人)

武汉市总工会

4

4

黄石市总工会

1

2

襄阳市总工会

3

3

荆州市总工会

2

1

宜昌市总工会

3

3

十堰市总工会

2

1

孝感市总工会

1

2

荆门市总工会

2

1

鄂州市总工会

1

2

黄冈市总工会

1

2

咸宁市总工会

2

1

随州市总工会

1

2

恩施州总工会

2

1

仙桃市总工会

1

1

潜江市总工会

1

1

天门市总工会

1

1

大型企业工会

15

15

省直产业(厅局)工会

6

6

省直机关工会

1

1

 

附件2

第十二届湖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申报表

 

单位名称

 

 

 

详细地址

 

邮编

 

 

 

推荐单位及

联系人姓名

 

固话及移动电话号码

 

 

 

 

何时受过何种奖励(市州级或相当于市州级)

 

 

 

 

 

 

 

 

 

所在单位

意 见

                       

 

        公     

                                     

 

 

推荐单位

意 见

 

 

     

                                     

 

 

 

 

 

 

 

 

 

(500字)

 

 

附件3

第十二届湖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申报表

  

 

性  别

 

 

 

照片

(小2寸)

 

 

出生年月

 

联系方式

 

 

政治面貌

 

学  历

 

 

工作单位行政职务或专业技术职称

 

 

所在单位名称及通信地址(邮编)

 

 

何时何地受过何种奖励(市州级或相当于市州级)

 

 

所在单位

意 见

 

 

         公     

                               年         

 

推荐单位

意 见

 

 公     

                                        

 

 

 

 

 

 

 

 

 

 

 

 

500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