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陈家伟到麻城市龟山镇上河村开展脱贫攻坚“夏季行动”专项调研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时间:2019-08-15 15:37:24 浏览量:

截图20190815111157.jpg

      8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陈家伟顶着三伏天的烈日酷暑,专程来到麻城市龟山镇上河村调研脱贫攻坚“夏季行动”工作情况,市总工会副主席舒展陪同调研。
 
      一到村,陈家伟首先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有关“夏季行动”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和各级扶贫领域问题整改情况,并现场翻阅查看了户户走访记录清单、住房安全有保障核查清单、精准脱贫人员医疗救助登记表等工作台账。对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近期开展贫困户走访摸排、信息采集、政策宣讲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家伟强调:“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务实,成效明显。当前正值“夏季行动”脱贫攻坚关键期,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和不胜不休的工作精神,大战七八九三个月,重点突出政策宣讲、入户走访、数据核查、问题整改、项目推进五大专项行动,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年底实现整体脱贫出列奠定坚实基础。”
 
截图20190815111214.jpg 
  
      离开村委会后,陈家伟又马不停蹄查看在建的两座通组桥梁施工现场和村级安全饮水取水点。在建桥施工现场,他询问了工程建设进度情况,并说:“修桥铺路是功德无量、惠及子孙的大好事,上河村主动作为同时在建四座通组桥梁,善莫大焉!当前正值桃林河枯水期,工程施工既要赶工期更要严把质量关,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一定要把好事做好做实,让村民早日得到实惠。”
 
 截图20190815111229.jpg
 
      在村安全饮水取水点,陈家伟现场查看了水源水质,详细询问了管网铺设和自来水到户情况。当了解到驻村工作队争取市自来水公司对水样进行了检测,水质符合安全饮用水标准后,陈家伟赞许的说:“安全饮水无小事,这事办的好,办的及时!”
 
 截图20190815111244.jpg
 
      随后,陈家伟一行又来到结对帮扶户何老伯和鲍嫂子家中慰问,详细询问了生产生活情况。当看到堂屋一侧堆放的高高的粮食和稻场上晾晒着新收获的玉米,高兴的对乐观的老何说:“你家今年粮食丰收了,一定可以过个好年”。在鲍嫂子家中,他来到卧病在床的老吴床前,从提包里拿出一把电动剃须刀,说道:“上次来家看望老吴时看他满脸胡茬,这次给他带了把电动剃须刀。现在扶贫政策这么好,既要实现经济上脱贫,精神上也要脱贫,要容光焕发地迎接好时代”。顿时,小院里洋溢起一片幸福的欢笑。
 
截图2019081511130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