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疫情防控 黄冈工会在行动(续)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时间:2020-02-12 22:20:26 浏览量:

      黄冈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和省总工会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事,充分发扬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黄冈老区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职责,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顽强拼搏、积极作为。

      黄冈市总工会

      2月6日,近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同志就黄冈工会疫情防控工作,给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艳红同志发来信函,充分肯定了我市工会干部和职工在疫情阻击战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要坚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完成好党委、政府交办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要迅速将防疫资金投入到基层一线,用于慰问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和职工群众,确保专款专用、高效使用。杨艳红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董永祥同志对黄冈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在抗击这次疫情中的殷切希望和要求,自觉服从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努力在抗击疫情的艰苦斗争中展现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抗击斗争作出更大贡献。

      截止目前,黄冈市总工会本级已向各县市区、卫健委、医疗机构、城管等部门拨付慰问资金6批次404万元,广泛用于一线医护人员和职工群众,确保了专款专用、高效使用。

      市总工会机关落实值班值守,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进社区(村),履行包保任务,增强基层疫情防治工作力量。并抽调干部20人次参与黄冈市疫情指挥部防疫物资管理工作。

      红安县总工会

      1月29日上午,筹措资金5万元慰问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董昌,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金庆红还将筹措的一批防疫物资,分别派送到城关镇、二程镇等一线疫情防控点。2月2日上午,县总工会启动第二轮慰问活动,筹措10万元慰问资金和防护物资,全部拨付到卫健、公安、住建、城管执法、市场监管、交通等重点防疫一线的单位工会。2月10日,启动第三轮抗疫慰问,将筹措的11万元资金全部下拨到防疫一线。

      麻城市总工会

      2月7日上午,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带头与机关干部16人,到居住点附近的社区(村)报到,听从安排,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

      浠水县总工会

      2月4日,印发《关于对奋战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开展慰问工作的通知。2月7日,各基层工会踊跃报名,成立237人“疫情防控工人先锋队”,听从县疫情指挥部调度,积极参与各种重大突击任务。2月7日,驻村帮扶工作队在竹瓦镇张茅、水库、何冲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宣传、管控、跟踪、检测工作,并为村民解决生活难题。

      黄梅县总工会

      2月9日,开展的第二轮送温暖活动,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国平,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汪锦峰带领县总工会干部职工,先后来到交通执勤点、县疾控中心、梅山应急医院、县环卫垃圾处理中转站,看望慰问战斗在疫情前线的交警民警、医务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志愿者们。同时,到包保的分路镇,进村入户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走访看望了结对帮扶贫困户。此次共送出慰问资金共计4.5万元。截止到2月9日,县总工会爱心义工协会免费为三家定点医院共送出盒饭3800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