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陈家伟同志到上河村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时间:2020-03-18 16:28:03 浏览量:
 
我改完给我.jpg
 
      3月1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会主席陈家伟到麻城市龟山镇上河村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在上河村陈家伟同志首先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和发展生产情况汇报。当得知上河村2305名村民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无一名“四类人员”,村属企业正陆续复工复产时,陈家伟高兴的指出,上河村前段疫情防控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是真正意义上的“无疫村”,下一步要继续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疫后恢复生产各项决策部署,思想上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标准不降低,继续扩大胜利果实,咬紧牙关走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同时,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四进”攻坚行动要求,驻村工作队和党员干部要下沉一线、支援基层,解决好春耕生产、外出务工、就业创业、复工复产、生活保障、特殊群体帮扶等实际问题,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双胜利。

热河人.jpg
 
      随后,陈家伟来到村贫困户集中安置点,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身体健康状况和当前生产生活、外出务工情况,并送上了口罩、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物品。陈家伟对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强调:要密切关注困难群众和重点人群,保护好贫困人口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解决好他们在生产生活、子女就业、自身发展问题,坚决杜绝因疫致贫返贫情况发生。

谈话人体华人.jpg
 
      在村里双峰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陈家伟为企业送上了口罩等防护物品并深入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香菇生产和加工情况,询问了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当得知因疫情原因企业目前面临招工难、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时,陈家伟指出,短期的困难是客观存在的但也是暂时的,春天的脚步正在走近,胜利终将到来。他对随行的麻城市工会领导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早着手早谋划,切实解决好企业招工难复工难生产难等问题,尤其要关心关注困难群体创业,在政策和资金上予以扶持和倾斜,力争大疫之年企业增产增收。同时他又对种植户说,香菇种植是个技术活,要学习先进技术提倡科学种植,进一步提升香菇品质。要丰富产品结构、拓宽销售渠道,瞄准市场需求多种植经济附加值高的香菇品种,力争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黄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艳红,麻城市委常委、工会主席王波,麻城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方时彬陪同调研。龟山镇党委书记张兵参加上述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