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复工复产 工会在行动(二)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时间:2020-04-10 14:25:56 浏览量:
      黄冈市总工会

      黄冈市总工会印发《开展“职工爱心消费扶贫,助推全面迈入小康”活动实施方案》,安排100万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全市基层工会发放爱心消费扶贫卷。此次活动目的主要是解决我市优质农副产品特别是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受疫情影响滞销的问题。市总工会将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优势,组织引导全市广大职工以实际行动,促进我市农副产品扩大市场、增加销量,带动广大农民和贫困群众增产增收,激发全市广大职工共克时艰,联手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促进黄冈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武穴市总工会

      武穴市总工会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在上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武穴实际,印发《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促进社会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动本地企业接纳本地空闲劳动力就近就业,落实因疫情影响导致职工生产生活困难的企业(主要是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高度关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和职工心理疏导,引导基层企业工会慰问患新冠肺炎职工和病亡职工家属。

      浠水县总工会

      切实落实好“四进”攻坚行动方案。按照县委“进企业、进项目、进农村、进社区”的工作要求,县总工会强化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各工作队严格按照县指挥部的要求,对标对表各项工作任务,做到抓严抓细抓实。进农村工作队按照战时纪律、保持战时状态,一面抓好疫情防控,一面抓好“五送助春耕”产业扶贫和“五个一批”就业扶贫工作,帮助贫困人口恢复生产和复工返岗,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企业进项目工作队支持服务对象开工生产,为喜洋洋建材有限公司送去医用口罩1000个、消毒液100斤、酒精40斤,帮助企业新招员工18人,使企业迅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稳企保岗工作。和县法院积极沟通,联合推进“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预防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风险、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人社局等部门协调配合,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基础性作用,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召集部份乡镇工会负责人和企业工会主席召开《疫情防控期间集中开展企业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工作推进会》,着力做好稳企业、稳职工、稳岗位、保增长工作。

      麻城市总工会

      麻城市总工会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和“防疫员”,与企业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有力有序助推城市阳光节能保温材料有限公司企业复工复产。市总工会“两员”在党组书记方时彬带领下,到阳光公司实地了解情况,深入车间、厕所、宿舍、餐厅进行调研,并送上2000只口罩和5桶84消毒液,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针对企业实际复工复产面临的相关问题,市总工会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组建微信联络群,为企业送政策、线下送保障。

      龙感湖管理区总工会

      龙感湖管理区总工会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按市委“四进”工作要求,进企业、进车间,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截至4月9日,全区生产类企业基本已复工复产,复工率95%以上,员工到岗率90%以上,规上企业27家已复工25家,其中纺织企业19家、医药企业1家、农产品加工企业3家,其他制造业企业2家。商贸类企业复工复产率只有30%左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