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陈家伟赴麻城市龟山镇上河村指导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时间:2020-07-10 17:29:14 浏览量:

      7月9日,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陈家伟赴麻城市龟山镇上河村,指导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qgqgqgq.jpg

      陈家伟深入走访包保的何明天、鲍风连两家贫困户,了解汛情对房屋安全和农田生产等多方面的影响,并送上慰问物资。时值中午,陈家伟来到贫困户家里的厨房,察看午餐伙食,详细询问生活生产及享受政策情况。在何明天家中,看到老人在家里写满了感恩的诗词,陈家伟仔细阅读并为老人“点赞”。在离开的时候,何老伯紧紧握住陈家伟的手,反复道着感谢。 

5747457457.jpg
陈家伟仔细阅读贫困户何明天家感恩诗词

      陈家伟指出,近几年,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为群众做了很多实事,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些感谢党、感谢政府的诗词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 

      在罗家湾水库,陈家伟在了解水库水位和库容等情况后,亲自下到大坝中部,仔细排查坝体有无脱坡现象,查看溢洪道运行情况。在上河村部,陈家伟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深入交谈,询问市委常委会会议纪要、黄冈防指文件的学习落实情况,查看值班巡查台账和编织袋、彩布、铁锹以及铜锣等防汛抢险物资,并对部分储备物资提出完善要求。

56856856856.jpg
陈家伟查看上河村罗家湾水库溢洪口

       陈家伟强调,当前我市防汛应急响应已经提升至二级,村干部、驻村队员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有关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切忌有麻痹大意思想,继续做好水库巡查泄洪和房屋安全排查工作;防汛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一定要到位,确保召得齐、用得上。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艳红,党组成员、副主席曹钢城陪同指导工作。

      通讯员:甘泉、汪小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