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我市各级工会和职工群众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7-11 14:43:38 浏览量:

      今年入梅以来,我市接连遭遇8次强降雨袭击,部分河流、湖泊、水库水位已超警戒水位,全市已全面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面对严峻汛情,黄冈各级工会和职工群众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冈市总工会

如果whew然后.jpg

      今年入汛以来,由市总工会牵头的上河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每日巡查制度,组织村民成立23人防汛抢险队,备齐防汛救灾物资,时刻做好抢险准备;迅速入户排查房屋安全、地质灾害隐患,及时劝导住土坯房老人搬至安全住房。 

      7月5日,巡查途中突遇山体塌方险情,土石、倒树将通村公路掩埋,工作队、村支书立即封闭交通、隔离人群,组织人力先处置有塌方隐患的树木土方,再将路中的倒树进行分割清理,仅用20分钟就恢复了交通。 

      7月9日,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陈家伟到上河村督促指导防汛工作,检查巡查记录和防汛物资,查看罗家湾水库有无滑坡和溢洪情况,并就做好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艳红,党组成员、副主席曹钢城查看张四垅水库和公路山体塌方情况,并对住房安全排查进行专门部署。市总工会还为贫困户、工作队员送去慰问物资。

通讯员:甘泉

      团风县总工会

437634737.jpg

      入汛以来,团风县总工会按照县防汛指挥部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实行“一把手”挂帅,全员留宿,24小时值班。7月7日,深入裕大华华立染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受灾及生产自救情况;7月8日至10日,奔赴长河黄湖段抢装防汛石料,参与防汛救灾紧急行动。

通讯员:胡丹

      麻城市总工会

457457547.jpg

      进入汛期后,暴雨、大风造成树木倒伏、山体滑坡、路基塌方、桥梁局部损毁,部分路段交通受阻。全国劳模、麻城市公路管理局工会主席周全寿第一时间上路查看水毁灾情,与局领导商议制定应急抢险方案并立即调度人员和机械参与应急保畅工作。路政、养护人员相互配合,加大雨天公路巡查力度,养护应急中心出动人员46人次,14个养护站出动178人次,路政出动55人次,出动养护抢险机械7台、农用车22台,高效处置险情灾情。

通讯员:刘颖

      英山县总工会

45747457.jpg

      7月8日下午,英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曾毅带领县总工会党员干部到西汤河社区为居民排险除险。因遭受连续强降雨袭击,西汤河社区段坳路段和舒湾村遭遇险情,变压器受损导致附近居民几天无法正常用电,树木倒塌压到了居民张福生家后屋,致使后屋发生塌方。得知情况后,县总工会党员干部及时赶到受灾的居民家中了解情况,指导做好避险工作,请来吊车搬开倒塌在房顶上的大树。经过供电公司抢修,几个小时后,附近居民重新恢复了用电,张福生家后屋塌方问题也得到有效解决,受灾居民纷纷对总工会党员干部的贴心服务感激称赞。

通讯员:段懿玲

      浠水县总工会

567567567.jpg

      7月6日,浠水县总工会驻村工作队在排查住房安全隐患时,发现五保户王分田(聋哑人)的住房因长时间雨水浸泡存在安全隐患,工作队和村两委当即商量,安排王分田转移到村部居住,并为他送去生活用品和食物。 

      7月7日,工作队在何冲村产业基地蓄水区巡坝查危时,发现蓄水坝外侧有的地方出现松动滑落。蓄水区几十亩的水面,连日暴雨,蓄水量剧增,近十米的落差,一旦溃坝,后果无法预料。工作队紧急联系县水利局专业人员,经现场查看、商讨后,在蓄水坝一侧开挖了一条近三米深、两米宽的泄洪备用渠道,以确保蓄水坝无虞,并对部分地方进行加固处理,同时加大蓄水坝巡查力度。

通讯员:余有平

      武穴市总工会

5685687567.jpg

      7月7日,武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江明到马口湖中港北坝西畈防汛值守哨棚督办,向防汛点工会值守人员传达防汛指挥部会议精神,了解防汛物资器材到位、值班值守落实等情况,要求非常时期一定要加强堤坝巡查,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通讯员:刘峰

      黄冈高新区总工会

68779679679.jpg

      7月8日下午,暴雨暂停,在南湖五路桥头采砂点,十余台挖掘机、铲车来回运送沙石,武警黄冈支队官兵、武汉地产、上海宝冶、晨鸣纸浆、索菲亚等志愿加入防汛队伍的企业职工200余人争分夺秒地灌沙袋、垒沙袋。

78078097897.jpg

      “加把劲哈!”“黄冈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胡林挥着铁锹现场指挥着。因湖北绿缘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地势较高,厂区内无积水。看到南湖工业园区内涝严重,61岁的胡林坐不住了,立即带着30名职工和1台铲车加入了防汛队伍。

      黄冈市青年人才创新发展联合会

89089089089.jpg

      7月8日,黄冈市黄州区东湖街道长河水漫灌二排港突发汛情,青创会大爱天下救援队召集青年职工志愿者参与抢险,3分钟不到30人的抗洪救援队集结完成。他们扛沙袋,堵决口,抢修渗漏,汗水夹杂着雨水,满身沾满了泥巴,几个小时,筑起一道沙袋堤坝,排除了险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