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高擎党旗抢井险——路口镇花园村防汛指挥所临时党支部组织市区党员干部紧急抢险纪实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7-24 18:53:05 浏览量:

      自7月16日下午路口镇花园村防汛指挥所临时党支部成立起,花园村、市总工会、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档案馆、区招商服务中心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向汛而行,在大堤抢险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7月21日晚6:30,花园村防汛指挥所巡堤查险人员在长孙堤桩号3+400防守地段、距堤内脚155米处发现一起减压井坍塌险情,临时党支部在紧急向区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的同时,短短10分钟就组织市总工会、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档案馆、区招商服务中心及镇村40余名党员组成抢险突击队赶到出险点投入抢险战斗。经水利专家现场勘查,井口坍塌0.64平方米,井口翻花涌水,险情重大,在区、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调度下,黄沙、砂石、瓜米石、编织袋等抢险物料迅速到位。花园村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带头灌石子、填河沙、传物料、填涌口,带动200余名群众踊跃抢险,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鏖战,险情得到有效处置,并在出险点旁边搭起帐篷,安排党员24小时值守观察。
 
      市、区巡堤查险人员积极投入抢险的同时,各单位迅速选派党员干部增援抢险,在及时消除险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微信截图_20200724182253.jpg
 
      刚准备上堤换防的市总工会副主席吴怀高第一时间召集市总工会防汛人员奔赴现场,带领党员干部装石子、填河沙、传物料、填涌口。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艳红要求防汛人员对驻守长孙堤段350米范围进行地毯式巡查,并鼓励队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困难,坚决守好大堤。

微信截图_20200724182306.jpg
 
      正在办公室加班的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郭鹰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带领20余人的抢险队伍奔赴出险点,迅速投入抢井险的战斗,抢险结束后,安排3名突击队员24小时驻守察看险情。

微信截图_20200724182316.jpg
 
      市档案馆馆长杨希杰得知险情后马上放下碗筷,迅速赶到抢险现场,带领副馆长张早军、黄勇和抢险队员指挥和参加井口封堵工作。他们忘记了饥饿、来不及擦试满脸汗水、顾不上喝口水。抢险结束后,杨希杰馆长又在现场召开会议,鼓励党员再接再厉、不怕辛苦、勇于担当、确保大堤安全。

微信截图_20200724182324.jpg
 
      区招商中心主任王泰得知险情后马上组织中心所有男同志迅速第一时间赶到抢险现场,带领副主任李逸明和抢险队员参加井险管涌封堵工作。

      花园村党支部主动担责,村委会主任涂春明率领在堤上全体党员和民工迅速投入战斗,与其他驰援抢险队员通力合作抢井险。今年58岁的路口镇二级主任科员刘爱国,有着33年党龄,身患高血压长达8年,在乡镇分管农业水利二十多年,接到通知后顾不上吃饭就迅速赶赴现场参与战斗,抢险结束后还安排人员值守,同时转入各哨棚巡查至凌晨两点。

      7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刘雪荣带队现场查看涌口险情,区委书记夏志东汇报了市区两级相关部门积极参与涌口抢险有关情况,刘雪荣对抢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增强警惕性、处置及时,确保堤防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