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这个夏天有点甜!——黄冈各县工会夏送清凉关爱职工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8-25 10:02:20 浏览量:

 本月“烧烤模式”来袭

为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

 关爱一线户外职工

 近日

 黄冈各县工会 

 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为户外工作者送上清凉
 
团风
 
图片1.png
 
图片2.png
 
  8月7日,团风县总工会组织开展“送清凉”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张章带领县总工会工作组先后到辉创钢构、宏豪诚锦等多家重点企业、重点单位,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岗位上的一线劳动者,给他们送上清凉饮料、夏令用品,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
 
  每到一处,张章都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员工作业情况,叮嘱企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采取多种防暑降温措施,为职工们创造安全、和谐、舒适的工作环境。
 
  据了解,团风县总工会共拿出14万余元,为全县17家单位送去了清凉。 (通讯员:胡丹)

麻城
 
图片3.png
 
图片4.png
 
  8月6日,由麻城市公路管理局工会主席、全国劳模周全寿带队,局党委班子成员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兵分七路,深入基层单位、一线站所、在建工地等18个慰问点进行高温慰问,为坚守在一线的职工送去清凉和问候。
 
  每到一处,他们详细了解一线职工的身体状况和工作情况,要求各施工工地早开工、晚收工,避开正午高温,做好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工作,确保在高温作业条件下的安全生产。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战斗力迎接盛夏酷暑的“烤”验。(通讯员:刘颖)
 
英山
 
图片5.png
 
图片6.png
 
  8月7日,英山县总工会启动2020年夏日“送清凉”活动,为在高温天气下作业的一线职工送去夏日里的一丝清凉。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张春梅参加活动。
 
  张春梅一行先后来到县供电公司、湖北长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县九昇城发集团承建的环城一级公路施工现场,为一线职工现场分发矿泉水、金银花露、凉茶、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资,正式拉开了英山县总工会2020年夏日“送清凉”活动序幕。
 
  据了解,今年的夏日“送清凉”活动,英山县总工会利用两天时间走访全县13家基层单位,慰问一线职工8000余名,发放防暑降温物资达12万元。(通讯员 付越)
 
武穴
 
图片7.png
 
图片8.png
 
  8月10日上午,武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江明一行来到长江干堤滨江公园防汛分指挥部、大金金昌线改建工程施工点、火车站信息产业园等地,为奋战一线的劳动者们送上了绿豆、白糖、矿泉水、风油精等消暑物品,启动了武穴市总工会“关爱职工送清凉、助力夺取双胜利”慰问活动。
 
  据了解,武穴市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关爱职工送清凉”活动,向更多处于高温作业和其他露天作业的职工发放防暑降温物资,把清凉送给更多的户外工作者。(通讯员:刘锋)
 
龙感湖
 
图片9.png
 
图片10.png
 
  炎炎夏日,暑气难耐。8月3日以来,龙感湖管理区总工会开展了“夏送清凉”活动,关爱高温下奋战在一线的职工。
 
  活动中,区委领导带领工会干部到王大圩堤、青泥湖提、长江干堤值班值守的哨棚,电力、环卫、公安、公交等企事业单位,为高温下坚守在哨棚的值班值守防汛人员和一线的职工,送去了清凉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金银花露水、绿豆、白糖、矿泉水、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
 
  此次“夏送清凉”活动,区总工会共出资2.6万余元,走访慰问了哨棚21家,企事业单位6家。(通讯员:严冬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