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会新闻

创清廉文化 养清风正气——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 时间:2021-12-04 19:23:50 浏览量:
创清廉文化  养清风正气

——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朋友:

      为全面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黄冈,按照《关于加强黄冈市清廉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推进清廉文化建设,以清廉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助推清廉黄冈建设,现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清廉文化的创建者。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清廉文化教育引领、成风化人的作用,在广大职工中积极开展清廉文化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以职业道德为核心的“四德”建设,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牢固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共同价值追求。

      二、做清廉文化的传播者。各级工会要充分运用工会文化阵地和工会新媒体,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常态化宣传清廉文化,宣传清正廉洁、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先进典型,传播先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引导广大职工见贤思齐、遵纪守法、崇廉尚德、奋发有为,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清廉意识,做到“知纪律、晓规矩、明底线、跟党走”。广大职工要积极参与各种清廉文化建设活动,做清廉文化的传播者、党风政风的监督者,推动清廉文化入脑入心,营造清廉黄冈建设良好氛围。

      三、做清廉文化的践行者。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广大职工要让清廉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讲清廉、守清廉、护清廉、赞清廉,成为清廉文化的践行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践行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热情服务、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规范,遵纪守法,廉洁从业。传承优良家风,培育清正廉洁、向上向善的家庭文化,建设清廉家庭。倡导文明新风,崇尚绿色低碳生活,崇廉尚俭,勤奋上进,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生活情趣。

      清廉黄冈,共建共享。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全体工会干部、广大职工群众,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勇做清廉黄冈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使清廉、守法、诚信、尚德良好风尚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黄冈“干在实处、加快振兴、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黄冈市总工会
2021年12月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