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冈发布

全国人大代表、黄冈市委书记李军杰:向改革创新要动力、要活力、要红利

信息来源: 时间:2024-03-06 11:25:14 浏览量:
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年春作首,奋斗正当时。

      拥有的全球百强科技创新集群数量首次跃居世界第一,制造业总体规模连续14年保持全球第一,一批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新型支柱产业快速崛起。

      今天的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绿色发展动能澎湃,正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阔步前行。

      “干货满满、信心满满”“抓住机遇,多干一些”……读报告、话落实、谋发展,在鄂全国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黄冈市委书记李军杰:
      向改革创新要动力、要活力、要红利

微信图片_20240307112606.jpg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国人大代表、黄冈市委书记李军杰表示,省委、省政府牢牢抓住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全面系统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围绕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明确“五个功能定位”,开展“五个以”的实践探索,建立“五个一”发展调控机制,推动发展目标、发展观念、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发展路径全面转型。

      李军杰表示,黄冈是革命老区,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谆谆教导,弘扬“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优良革命传统,按照省委战略部署,积极推进改革试点。

      黄冈认真梳理优势和短板,坚持在该干什么的地方干什么,聚焦强县工程和乡村振兴主攻方向,以流域综合治理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路径。在县城,积极推进城市产业“双集中”和就地城镇化,促进人产城融合发展;在县域,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土地规模流转,以供应链思维改造产业链,系统解决农产品“三品一标”、精深加工、物流仓储、销售渠道、金融服务等问题,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协同推进统筹城乡的公共服务体系和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前,融合型教联体改革走在全省前列,紧密型医共体和城市医疗集团改革、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蕲春蕲艾、浠水鸡蛋等特色农业“三品一标”和供应链平台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李军杰表示,实践探索让我们认识到,越是后发地区,越要用先进的理念和方法,探索新模式、激活新动能,勇于向改革创新要动力、要活力、要红利。黄冈将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市域发展调控机制,着力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主动性,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当先锋、打头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