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武穴市总工会召开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武穴市总工会 时间:2018-04-25 10:20:30 浏览量:

   4月10日,武穴市总工会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在龙潭宾馆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中央书记处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全总、省总和黄冈市总工作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李俊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webp (9).jpg 

  李俊东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工会工作取得的骄人成绩。他指出:全市工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为己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有力推进“两项改革”,在团结动员职工、强化维权服务、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党的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武穴市总工会荣获全市综合目标考核优胜单位和黄冈市工会重点工作和改革工作考核第一名。

 640.webp (11).jpg

  李俊东要求,2018年全市各级工会要按照市委和黄冈市总的工作部署,学思践悟新思想,不忘初心为职工,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谱写我市工会工作的新篇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答好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政治卷;要砥砺奋进新时代,答好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民生卷;要高扬创新主旋律,答好强基固本增活力的改革卷;要贯彻党建总要求,答好从严治党树新风的作风卷。

640.webp (10).jp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红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现代港口强市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提出:2018年全年工会工作要围绕“12345”扎实做好重点工作:“1”是紧扣“一大主题”,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担当新使命;“2”是着力“两大改革”,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出新成效;“3”是实施“三大项目”,在突出维权服务商彰显新作为;“4”是开展“四大活动”,在动员建功立业上发挥新优势;“5”是推进“五大建设”,在夯实基层基础上焕发新活力。

  会上,12个镇处和武穴经济开发区工会主席分别作了现场述职报告,工会“两委”委员、职工劳模代表、工会干部代表对13个述职单位工会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会上还转发了《湖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鄂工发〔2018〕6号)文件,印发了市纪委机关、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全市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检查的通知》、市总工会《2018年全市工会工作要点》,以及《镇处、机关企事业、村(社区)工会“职工之家”创建标准》。

  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和经审委员,湿地公园、武穴经济开发区工会主席,各镇处工会干事和职工代表,劳模代表,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市工人文化宫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吴萌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