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浠水县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二次全会 暨基层工会建设年工作会

信息来源:浠水县总工会 时间:2018-04-28 08:30:02 浏览量:

   4月12日上午,县总工会在县政协小礼堂召开浠水县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基层工会建设年工作会。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程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总工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乡镇(区、处)、县直系统工会主席,经费委员、劳模及有关人员共计220余人参加。会议期间下发了《关于开展基层工会组织调查工作的通知》、《工会工作手册》等文件资料。

图片2.png

  会议部署了县总工会下半年的工会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握“基层工会建设年”的契机,突出抓好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改革,突出抓好基层工会建设,突出抓好职工建功立业,突出抓好维权服务,奋力谱写新时代浠水工会工作新篇章,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开展振兴浠水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1.png

  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程兵出席会议,对全县工会提出了进入全市工会第一方阵的目标,要求从四个方面努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在县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坚决做到工作部署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目标展开,切实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工作中。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新作为书写新答卷。要围绕振兴浠水新征程,扎实开展建功立业劳动竞赛;要围绕和谐企业创建,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要围绕职工需求,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把经费更多向这方面倾斜。三是要将改革进行到底,以新起点实现新突破。重点从三个方面继续发力,以强“三性”、去“四化”为要求发力;以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为方向发力;以创品牌、争进位为目标发力,力争让我县工会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四是要坚持从严治党管会,以新作风开创新局面。做到“三个新”,即党的建设要有新面貌、能力建设要有新提升和作风建设要有新变化。强调工会经费的开支必须严格遵照《湖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严格执行浠水县《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党政机关公务支出有关事项的通知》标准,严格遵守“八不准”的规定,强化经审监督和资产管理,决不能让工会资金资产成为滋生腐败的土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