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山河助学 | 致受助学子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时间:2018-09-07 17:25:11 浏览量:
致受助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
 
      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正手捧大学录取通知书,即将步入高等学府知识的殿堂,开启你人生新的起点。在此,我代表山河集团对你如愿踏上追求人生梦想的征程,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沐浴着改革的春风,山河集团历经近半个世纪的风雨征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最初黄冈市团风县的一个乡镇建筑企业,成长为湖北建筑业领军企业。荣获了“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建筑业50强”等多项荣誉。
      山河集团的发展,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更离不开各级政府领导和家乡人民的帮助和支持。祖国繁荣昌盛,企业发展迅猛,我们是这个时代的见证者、推动者、实践者,更是受益者。所以,我们感恩这个时代,并以捐资助学这种形势,感恩社会,回报家乡。
      13年来,风雨兼程!13年来,我们坚守承诺,让助学的种子变成了参天大树,用实际的行动浇筑学子梦想。一位又一位山河同仁擎起爱心大旗,紧握助学接力棒,不忘初心,推动山河的助学行动,不断向前。
      自2006年起,山河集团与黄冈市总工会携手扶贫助学活动至今,捐赠金额超1000万元,帮助了3000多名贫困大学生点亮人生梦想。同时,还对团风、武穴等地进行捐赠,全国有6000多名学生受到“山河扶贫基金”的资助,累计总金额超4000万元。
      俗话说,一分钱,难倒英雄汉。亲爱的同学,困难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块“试金石”。我经常对员工说,一个人,一个企业,一定要经过困难、磨难、苦难,才能有所作为,才能走向成功。而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些困难,只是暂时的。
      贫不失志,富莫癫狂。令我欣慰的是,你没被暂时的困难和磨难打倒,而是更加努力、奋发图强,考上自己理想的高校;令我自豪的是,你是自己的英雄,因为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亲爱的同学,感恩是一种责任,感恩是一种修行。未来,无论是天山河海,山河人的爱永远与你相伴相随;未来,希望你把困难化作前行的力量,以感恩的心,传递这份真情,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未来,希望你学成归来,要有境界、有情怀、有抱负,不断升华自己的人生理想,成为一个对国家有为、对社会有用、对人民有益的人。
      最后,祝愿亲爱的你,在人生关键时刻,克服困难,顽强拼搏,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抱负。愿鲜花和掌声铺满你的人生路!愿你一路向上、向善,健康、快乐!
 
山河集团董事长  程理财
2018年8月26日
2018黄冈捐助助学
 
TIM截图20180907173335.jpg
 
2018团风捐资助学
 
搜狗截图18年09月07日1733_1.jpg
 
2018武穴捐资助学
 
搜狗截图18年09月07日1733_2.jpg
 
2018新洲捐资助学
 
搜狗截图18年09月07日1734_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