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职教活动周技能大师讲坛活动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时间:2019-05-22 18:33:16 浏览量:

      5月14号晚,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大师讲坛活动,活动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注册烹饪大师”“黄州东坡饼传承人”“湖北省技术能手”“商学院烹饪专业技术带头人”张彬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宣传部部长郑柏松及全校600余名师生在学术报告厅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团委副书记崔现强主持。


微信截图_20190522172449.jpg

      张彬以“弘扬工匠精神 传承匠心文化”为题,用朴实真诚、催人奋进的语言,分享了17岁被迫辍学在餐馆做杂工而后经过自己不断努力,从学徒到一步步成为中国烹饪大师至今近30年的奋斗历程。讲述了奋斗过程中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的职业精神,讲述了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发自肺腑地勉励同学们诚实做人、认真做事、刻苦专研。“要想在工作上有所成就,首先要有志向,然后持之以恒。一般意义上的爱岗敬业是不够的,要具备精益求精,不胜不休的精神,要把战胜困难、迎接挑战当作是一种乐趣、一种享受。”张彬的话深深地刻在在场学子的心上。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高潮不断。

      郑柏松在讲话中表示,英雄不问出处,行行出状元,埋头才能出头,全校师生要向张彬大师学习,学习他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学习他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学习他精益求精、不畏困难的顽强意志。同时勉励同学们,怀匠心,炼匠艺,做匠师,立足本职,心怀远大理想,用行动践行工匠精神。

      张彬丰富的经历、精心的准备、内容详实的报告,使同学们受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并以他为榜样,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