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英山县总工会送医送药下乡助力健康扶贫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时间:2019-06-11 19:54:09 浏览量:

      “医生来村里给大伙儿免费做体检、看病、送药,让我们这些山区的老百姓享受到了真正的实惠。”
 
微信截图_20190611142123.jpg 
 
      6月5日,英山县陶家河乡长岭岗村两委办公室里人头攒动,前来寻医问药的村民络绎不绝。当天在英山县总工会的组织下,英山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带着医疗设备和药品来到长岭岗村开展免费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
 
微信截图_20190611142140.jpg

      长岭岗村平均海拔700多米,距离英山县城70多公里,是陶家河乡海拔最高、位置最偏远的贫困村。由于交通闭塞,医疗条件有限,当地群众看病就医很不方便,一些常见病得不到及时医治,为帮助村民更好地缓解看病就医难题,补齐健康扶贫短板,英山县总工会先后出资帮助长岭岗村建设标准化的村级卫生室,为每户贫困户配备了“家庭医生”,实行签约服务。这次又在先入户走访了解群众常见病、突发病和特殊病人的情况下,与县中医院一起开展免费义诊活动。据了解,义诊活动当天共接受村民咨询问诊200多人次,为村民免费发放各类药品近3万余元,优质暖心的服务受到了当地村民的广泛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