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英山县成立黄冈市首个家庭服务业联合工会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时间:2019-10-16 10:41:22 浏览量:
      10月13日,英山县家庭服务业联合工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来自全县各类家庭服务企业的40多名代表,选举产生了英山县家庭服务业联合工会委员会,标志着黄冈市首个家庭服务业联合工会在英山县成立,英山县家庭服务从业人员从此有了“娘家”。

截图20191016093405.jpg

      该联合工会的成立,是英山县总工会落实上级工会要求,大力吸收包括家庭服务从业人员在内的“八大群体”入会,积极探索从源头上治理劳资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有力举措,在一定程度上对改善当前英山县家庭服务业“弱势人员集中、服务机构零散、维权盲区较大”的发展状况,更好保障家庭服务业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还将不断提升基层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吸引更多新产业、新行业职工加入工会组织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截图20191016093422.jpg


      据悉,加入家庭服务业联合工会之后,工会会员将可以享受到工会“娘家人”提供的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就业帮扶、金秋助学、困难救助等贴心服务。

      通讯员:付越、胡金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