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新年送真心,情暖千万家 浠水县总工会集中开展送温暖活动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时间:2020-01-21 17:33:44 浏览量:
      2020年两节期间,浠水县总工会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省总提出的“情系困难职工、温暖千家万户”主题要求,集中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全面扩大送温暖组织覆盖面,充分展现工会组织新时代服务民生、关爱职工的新形象、新作为。

      一是创新方法举措,加大困难职工救助力度。为做好困难职工送温暖工作,县总工会组织各系统工会、基层工会组织进行了专门布置,对遇到临时生活困难的基层困难职工进行摸底报送。同时,县总工会对2019年申报建档但不符合条件以及2019年退档的困难职工家庭进行了走访,将部份存在临时困难的职工家庭纳入了送温暖对象。两节期间,共对240户困难职工家庭进行了送温暖活动,慰问金额近50万元。

      二是延伸服务触角,加大重点群体的服务力度。为充分体现送温暖活动的广泛性,县总工会深入走访部份困难企业,节前组织在四个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对121名环卫、快递员等基层一线职工发放近4万元的慰问物资。为扎实开展新形势下为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农民工的权益维护问题,2019年12月县总工会、县司法局、县人社局联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现场发放各类书册200余份。

      三是激励引领示范,加大对劳动模范的慰问力度。为突出劳动模范的先进性和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尊崇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县总工会对劳模群体加大慰问力度。两节期间,对省、市、县劳模35人次进行困难补助22.9万元,对33名劳动模范进行了送温暖并发放慰问金9.9万元。

      四是围绕中心工作,加大对住点村的帮扶力度。以解决住点村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为重点,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使住点村困难群众的贫困状况得到改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春节前,县总工会组织对住点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部份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款物5万余元。

      通讯员:余有平、景作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