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真情消解“悬命石”——湖北莲水旅游公司詹继续排险救灾记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8-03 10:58:12 浏览量:

      “悬在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现在我终于能睡一个安稳觉。非常感谢驻村工作队联村干部詹继续,及时报告反映,真的想不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得到答复解决,彻底消除多年的隐患”。彭火明代表地质灾害点涉及的8户人家发自内心感言。

45848484.png

      湖北莲水旅游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詹继续,白莲河示范区下派白莲河乡黎明塆村驻村工作联村干部。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地处白莲河水库库区的黎明湾村,山体滑坡、库塘漫坝、道路垮塌,引发多处地质灾害,给防汛救灾面临严峻挑战。詹继续在入户走访调查了解灾情时,得知五组李塆8户人家住房后山坡有一个20多吨的危石,随时有滚落的危险,直接威胁着8户43人住房和人身安全,如果不迅速排除后果不堪设想。

      他立即召开村“两委”和工作队联系会议,通报发现的地质灾害情况,并迅速上报乡和示范区及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方案消除灾害隐患。从上报灾害情况,到白莲河示范区带领相关专家及时到现场勘测了解情况,组织涉险8户人家转移避险,专家拿出破碎危石解决方案、专业队伍到场排险消除隐患,前后仅用了三天时间,一系列的程序一律从简从快从速,被称为“白莲速度”。

568568568568.png

      防汛救灾进入关键期,詹继续同志积极投身到村组水毁道路抢险保畅通战斗中,连续四天四夜同工作队及村 “ 两委 ”参加鱼庄水库排险值守;帮助残疾贫困户胡玉霞鱼塘防洪抢险,为他挽回十几万元的经济损失,令胡玉霞十分感动。20多天雨水、汗水、泥水洒遍全身,不辞劳累,得到全村群众的广泛赞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