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武穴:抗洪抢险一线 工会有力量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8-06 08:51:44 浏览量:

作者:武穴市田镇办事处工会干事  柯志芬

      入梅以来,武穴市遭受8轮强降雨袭击,江水猛涨,内涝严重。关键时刻,为了保护田家镇办事处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将属地企业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田家镇办事处工会历时防汛抗灾26天,主动作为,为夺取抗洪抢险全面胜利做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灾难来袭  使命担当
 
46745747.jpg
 
      灾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在接到上级防汛抗灾指挥部汛情预报后,田家镇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松立即行动,成立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在最短的时间内,筹集了包括空调、热水器、电扇、八宝粥、方便面、手套、袜子、编织袋等价值20多万元的慰问物资,送往抗洪抢险一线,慰问受灾职工以及部队官兵、民兵抢险队、救援志愿者等抗洪人员。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进一步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郭松的行动被武穴市委、市政府通报嘉奖。他勇于担当,身先力行,前往防汛任务最紧急的金牛湖民坝,同40名民兵和当地360名居民与中部战区陸军某舟桥旅300余名官兵一起并肩作战,奋战在一线。郭松不顾休息,拿起铁锹,扛起土包,抗击“洪魔”。他用科学的策略、坚定的信心、苦干的作风带领一群党员在危难关头守住了金牛湖堤坝,他说:“守住金牛湖堤坝就是我的责任。”

不忘初心  她有力量
 
458457546546.jpg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工会人的身影。田镇卫生院工会迅速反应,组织专班成立田镇卫生院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医生包保制度,重点关注疫期和汛期传染病防治工作,强制执行哨点和安置点的消毒消杀,以“白衣天使”最强的力量,守护辖区内人民群众平安度“汛”!
 
      她们,虽未上堤抢险,却也满脚泥泞;她们,虽未扛包筑坝,却也衣衫尽湿;她们,虽无钢铁之躯,却有无限能量。在抗洪抢险的紧要关头,是她们尽己所能打理好后勤,才让一线防汛人员能无所顾忌地冲锋陷阵。7月17日,舟桥旅某部160名官兵再次来到田家镇办事处,对金牛湖民堤进行加固。田家镇办事处工会委员会联合处妇联,组织各村(社区)妇女群众自发为部队官兵制作爱心百家饭,并送来水果,毛巾、袜子等慰问物品。让防汛人员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5679856856.png
 
      随着汛情的不断加剧,马口工业园、鄱阳湖、金牛湖等地进入到防汛抗洪抢险紧要关头,广大干群不分昼夜战斗在抗洪一线,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为保家园,工会组织与党政同频共振,与企业同心共进,与职工同舟共济。来自武穴市民本矿业、黄冈亚东水泥、泰山石膏、中牧安达、旭日化工、鸿鑫化工、奥得赛、迅达药业、美天生物、华新环保、江田化工等公司3000余人次自发组织职工救援志愿队伍赶来防汛点帮助灌土包,扎袋口,运土包。调来农用车、钩机900余台班抓紧时间运土、铲土,截止目前,已灌土包95000包。不少企业自发来到武穴长江干堤防汛指挥部,集体捐赠防汛抗灾资金,为我市灾后重建贡献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
 
56857567567.jpg
 
      7月29日上午,田镇辖区内企业武穴市申盛建材贸易有限公司、田镇钱炉建材厂、长江矿业有限公司、东南矿业有限公司、湖北龙翔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以及辖区外企业成都彩虹电器集团中南有限公司、上海国鼎集团、武穴升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九牛山石灰厂等4家企业自发来到武穴长江干堤防汛指挥部,集体捐赠防汛抗灾资金,为武穴灾后重建贡献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武穴市委书记李新桥、市长陈风接受了捐赠。
 
      田镇社区特为支援企业送上锦旗,以表感激之情。“众志成城防大汛,镇企携手抢险堤”,在围堰抢险中,感谢各企业工会提供的人力、物力支援,彰显了灾难面前并肩作战的革命之情。
 
458484754564.jpg
 
58568568657.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