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麻城:抗洪灾路桥人齐上阵,立潮头破大浪勇担当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8-05 09:07:38 浏览量:

679468.jpg
 
      7月19日凌晨,一场大暴雨降临。举水河支流阎河最大水流量达到历史之最,省道S206枣林河堤段遭到洪水侵袭,不到2个小时被撕拉掉一条长达200米的缺口,半幅公路瞬间淹没在洪流中,麻城市公路管理局干部职工闻汛而动,在麻城市交通局的领导下,迅速赶赴现场日夜奋战在抗灾一线,与其他部门协同作战抢修河堤路。

领头人冲在前作表率
 
3568568.jpg
 
      江勤学,中共党员,现任麻城市公路管理局宏远路桥公司总经理。连日来的强降雨,让他时刻绷紧了防汛这根弦。7月19日早上5点48分,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快,麻三线(省道206)枣林河堤段出现缺口!”他顾不上洗漱,20分钟就赶到了受灾现场。眼看缺口的公路在洪水不停的冲刷下,正一点点坍塌,剩下的半幅公路路面已经出现了很深的裂痕,随时都有溃堤的危险。江勤学迅速组织人员协助交通管制,让过往车辆及行人绕行避让,并调度应急机械赶赴现场待命。

      6点30分,宏远路桥公司的装载机、挖掘机等应急设备和技术人员迅速集结,以最快速度抵达救灾现场。

34653747.jpg
 
      经多部门联合商定,采取“投石固脚、沙包护坡、彩条遮盖”的方法进行护堤。江勤学迅速调度车辆运沙,组织突击队队员装沙袋,指挥装载机、挖掘机在塌方处填埋石料。头顶着瓢泼的大雨,身边是滚滚的洪流,脚下的河堤随时有塌方的可能,但是他全然不顾,不停地指挥机械,直到晚上8点,石料固基工作全部完成。此时,险情基本得到控制。

      下一步是以最快的速度修出一条便道,为砂包压堤打下基础。河堤上临时架起了18盏照明灯,机械轰鸣,江勤学的身影在忙碌的人流中穿梭,通宵奋战在护堤一线。“要以最快的速度修好便道,便道冇修好,宏远路桥集体不下战场!”这是他始终对路桥抢险队伍说的一句话。凌晨2点30分,一条四米宽的抢险施工便道终于在堤下形成,为进一步加固堤防提供了有利条件。凌晨6点,50000个砂袋压堤,第一阶段的保基础、固河堤的工作终于顺利完成。江勤学拖着疲惫的身体,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九零后抗洪魔勇担当
 
64794693.jpg

      江九龄,在工地上晒得黝黑的90后项目经理。7月19日,江九龄接到汛情命令赶赴受灾现场,看到冲毁的河堤路,丰富的施工抢修经验使他敏锐的察觉出上级领导打算采用抛石护堤、沙包填充加固的救灾方案,于是提前行动,组织现场的30名路桥职工和民工,将拉来的砂石料进行装袋工作,提前装完了近2000个砂石袋。

      临近傍晚时分,需要换班指挥挖机打通便道,此时他已经抢险劳作超过了12个小时,领导叫他休息下,换个人来接替他,他笑着说:“没事儿,我上吧,你看我这身板,扛得住!”质朴的话语道出了路桥人吃苦的精神,微信运动上当天28000多步的数据印证了90后路桥人的抗灾足迹。宏远路桥还有许多像江九龄这样年轻的90后,默默奋战在一线,用汗水挥洒青春,为防汛的大考交上自己坚定的答卷。
 
67969769.jpg
 
      疾风知劲草,防汛显担当。在这场保卫战中,宏远路桥人发挥有战即来、战之必胜的战斗精神,在这次灾情大考中,用一抹温暖的橙黄,印照出宏远路桥人在狂澜惊涛前的责任担当!  

      作者:麻城市公路管理局工会 刘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