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英山:驿站不打烊,温暖“返乡人”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2-03 16:24:04 浏览量:
 
      “大姐,谢谢你,喝了热茶,听了你的劝说,我心里好受多了。”返乡的李大哥提起大包小包行李,向“爱心驿站”值班的丁大姐告别,坐上了回家的班车。
 
      据了解,李大哥常年在外务工,在路边等班车时接到电话,在电话中因儿女的教育和家中开销与家人发生分歧,家人的不理解和打工的辛酸冲淡了归乡的喜悦。正在“爱心驿站”值班的丁大姐看到后热情招呼他,并耐心劝解。天气虽冷,但小小的爱心驿站,成了归乡人的第一个港湾。
 
      位于英山城南桥头的“爱心驿站”已连续7年为户外劳动者和像李大哥这样的“返乡人”提供暖心服务,春节期间从未打烊。据悉,英山县总工会已在城区建设“爱心驿站”6个,驿站内配有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书籍等物品,为来往的职工群众和户外劳动者提供“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的爱心服务,让“爱心驿站”等服务阵地成为广大职工群众的温馨港湾。
 
      (通讯员:付小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