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黄冈市各级工会举办爱心托管班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7-18 15:27:53 浏览量:

 

      为解决职工子女“看护难”问题,黄冈各级工会采取单位自主、“社区+工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为广大职工子女提供托育服务。


黄州区总工会
 
640 (2).png

      7月10日,由黄州区总工会和八一社区联建的“爱心托管班”开班。

      区总工会积极探索服务职工新模式,规范高效推动基层工会开展多元化职工子女托育服务托管班,除了指导学生完成暑假作业外,还开设了国学、美术、安全等丰富多彩且受小学生喜爱的教学课程,有效解决暑期职工子女无人看管、管教难的问题,让职工时刻感受到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

      截至目前,区总工会爱心托管班按照“场地规范、安全到位、专人负责、管理健全、规模达标”的建设标准,已建成省级爱心托管班4个,今年将再拟新建并申报省级爱心托管班2个,标准托管班12个,持续扎实推进职工子女托管班建设,解决好职工子女暑期在家无人看管的难题,努力用心用情用力滋润职工心田。

      (通讯员:邹君军)

英山县总工会
 
640 (3).png

      7月10日,英山县总工会组织举办的暑期爱心托管班正式开班。目前,全县设有3个托管班,共有60余名职工子女享受托管服务。

      爱心托管班采用混龄教学的方式编班,根据孩子入学情况及个性化需求,发挥专职老师和志愿者专长,开设手工制作、绘画、防诈骗、防溺水、防霸凌、安全教育等课程,让孩子们在托管班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欢乐、有收获的假期。

      (通讯员:段柯)

浠水县总工会
 
 
      7月10日,由浠水县总工会、团县委主办的“一路童行,共筑‘浠’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专属爱心托管班开班,21名新就业形态职工子女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参加了开班仪式。

      新业态行业代表胡思锐感慨地说:“在这个暑期黄金时期,正是我们外卖骑手冲业绩的时候,感谢工会专门针对我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办暑托班,让我们职工不再担心孩子在家无人照看,可以放心工作了。”

      据悉,爱心托管班设在县总工会民政路爱心驿站,开班时间为7月10日—8月10日。由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适当的作业辅导,并安排了手工DIY、书法、口才、绘画、舞蹈、音乐、心理关怀等室内课程和闻一多纪念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外出参观活动,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愉快”的暑期,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后顾之忧。

      (通讯员:郭小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