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黄州区总工会:工会爱心托管班,“托”起缤纷夏日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7-31 11:05:48 浏览量:

 

图片2.png

 

      2023年暑假期间,黄州区总工会聚焦职工群众现实需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切实解决干部职工子女暑期托管难问题,大力推进工会爱心托管服务,开设40个爱心托管班,覆盖市区9个乡镇(街道),帮助1500个职工家庭解决难题。


      爱心托管班课程设计兼顾课内学习和课外活动及兴趣爱好,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热情。除开展作业辅导外,爱心托管班还开设了阅读、美育、益智等能力素质课程,满足了孩子们多样化、趣味性、个性化需求。爱心托管班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和保障措施,采用混龄教学的方式编班,托管的时间和职工上下班时间同步,真正为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区总工会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调研等形式,及时了解各爱心托管班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听取意见建议,提高服务爱心托管班长久运营的针对性。通过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和吸纳附近居民,壮大志愿者队伍,更好地维护课堂秩序,保障孩子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通讯员:邹君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