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视频新闻

荆楚暖新闻 | 一杯姜茶一碗汤圆 为户外劳动者“送温暖”

信息来源: 时间:2024-02-23 15:43:25 浏览量:

 

 

       大寒潮下,环卫工、城管、外卖骑手等户外工作者还在坚守,全省各地工会驿站积极行动起来,给他们送去温暖。

       今天的武汉银装素裹,路面上厚厚的积雪,给出行带来不便。而这样的天气,外卖订单陡增,外卖骑手就更加忙碌了。为了一个两公里内的订单,骑手薄福玮选择步行前往。

       外卖骑手薄福玮:“路上比较滑,我们骑车都是要靠两只脚撑着走,走得特别困难,我们也要尽量准时准点把外卖送到顾客手上。”

       从早上6点到11点半,薄福玮就跑了12单,一刻也没有停,趁着午后送餐的间隙,他来到附近的工会驿站,喝上一杯姜茶,一身的疲惫与寒意瞬间被驱散。临近元宵节,爱心驿站的工作人员还端上热腾腾的汤圆,送上暖手宝、手套等,骑手们十分感动。

       外卖骑手聂亮文:“这里确实给了我们一份家的温暖,我们在工作的时候,有人在关心我们,我们是很开心的。”

       武汉市武昌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夏巨波:“为他们提供御寒保暖的物资,还组织了我们志愿者,对驿站进出的道路进行了积雪清理,让他们能够安安稳稳地到我们驿站来进行补给。”

       省总工会下发通知,要求确保工会驿站在雨雪冰冻天气全部开放,截至目前,全省共开放各类工会驿站4280家,其中24小时工会驿站320余家。在黄冈黄州,社区的工会驿站里,除了热饮,还准备了手套和雨衣。
       
       环卫工人喻引娣:“早上五点出来铲雪,铲雪累了,就来休息,喝点水。”

       在宜昌枝江,从22日凌晨开始,环卫工人们就坚守在各条马路上,积极清扫积雪,没有停歇。枝江市总工会组织150名志愿者分布到全市42家工会驿站,为环卫工人煮热饮、送汤圆。

       环卫工人王盛云:“志愿者给我们提供热水、热小吃,不但让我们感觉到身体上的暖和,心里也感到暖和。”

       宜昌枝江市总工会维权服务部牵头负责人卢银慧:“为奋战在外面的环卫工、外卖员,给这些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的服务,感谢他们辛勤付出的同时,也为他们送去一丝温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