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总工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视频新闻

黄冈黄梅:小小驿站 户外劳动者的“爱心之家”

信息来源: 时间:2024-03-25 16:38:14 浏览量:
 

      近年来,黄冈市黄梅县总工会采取自建、共建等方式,积极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

      正街鑫城一带是黄梅县商圈集中地,周边从事外卖行业的户外劳动者有300多名,这还不包括快递员、环卫工人等。黄梅县总工会在驿站建设中,突出选址合理、就近便利的原则,以确保大家能在较短时间内到达驿站。

      户外劳动者张超:“夏天比较热的时候,没有接单,我们就可以进来休息。空调、冰箱、热水都有,衣服湿了,进来烘干衣服。”

      工会驿站在提供常规服务的同时,还提供职业培训、就业介绍等信息服务,并设置了收集意见建议的心愿墙。据统计,正街鑫城工会驿站每天服务户外劳动者200人次,其中,夜间服务60人次。截至目前,黄梅县城区已建成工会驿站19个。

      黄冈市黄梅县总工会副主席柳向阳:“通过增设烘干机、安装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拓展工会驿站服务内容,为户外职工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
Top